中心簡介  /  聯絡本中心

我個人歸信基督的經歷
My Personal Conversion to Christ

文章分類: 其他 (Others)

 

作者:Parveen Singh (Parveensingh@yahoo.com)

譯者:張達祥

 

繁體PDF檔下載简体PDF档下载英文原文首頁

版權聲明

 

直到七歲之前,我都是在印度生活成長。然後,在一九七七年,我們舉家移民到美國去。除了在初中階段曾經回去印度唸書之外,我一生中大部份時間都在美國。那時我在皇后區結交了一群不良的同伴。我返回印度,不單只是因為要重新學習印度方言,還因為要承受個人的懲罸。那次經驗幫助我建立對權威的敬畏,也教曉我信靠神。

我們在1985年返回美國。在高中,我開始對聖經產生興趣。那時因為害怕父母,所以一直在房裏偷偷讀聖經。我所有的親戚都是信奉印度教,所以一直沒有人告訴我關於聖經這本書。當父母第一次發現我讀聖經,他們立時感到驚訝和不安。對於我,那次卻是啟蒙的經驗。第一次讀約翰福音,我便知道聖經是從神而來。我未曾懷疑過,因為那些說話極據說服力,並美妙地切合我的生活經驗。對比起印度教那些屬於哲學,且主要是故事的作品,聖經的教導則顯得非常實用淺白。雖然我的家人對宗教並不感興趣,我卻一直渴望認識神。

我在1988年入讀大學,有基督教會(並非摩門教)的基督徒來接觸我,與我一起研讀聖經。我開始與他們研經,並在幾個月之後受了浸。雖然我住在大學,離我父母很遠,我還是等到下一個夏天才有勇氣告訴他們我的悔改。我告訴他們之後,家裏很快就開始發生問題。首先,媽媽認為我的悔改等同於與印度群體脫離關係,亦即是拒絕他們的傳統。而父親則擔心我對神和祂國度的委身會危害到他對我的期望(婚姻、事業)。他當時命令我立刻回家,但是我拒絕了。

那個冬天,祖母在印度病重,以為她快要死了,父親就要求我陪他回去。抵達印度之後,我才發現她已經康復,以及父親給我的選擇。過了大約一個星期,我問父親何時回去美國。他告訴我,我有兩個選擇。一是回去紐約阿爾巴尼與他們同住,一是將我撇在印度。我感到震驚。他欺騙了我﹗我們去到他出生的村莊。那時我才發現他對我的悔改不滿到甚麼程度。在所有親友面前,他述說我的悔改,以及對我有多不滿。他說,我變成「那個耶穌的隨從」。我以前從來未見過他有如此深的怨恨。與此同時,美國方面的會友亦非常替我擔心。

親戚都迫我要與家庭合作和離開信仰。他們相信,我的分化正危及家庭在美國的幸福和安全。我多次被提醒,父親是如何艱辛地把全家從印度帶到美國。那彷彿提醒我,神是如何將以色列人從埃及人手中拯救出來,不再為奴,被帶去應許地。所以,我去美國的目的,就是要靠著基督脫離罪的捆綁。成為基督徒完成了我到美國的目的。我嘗試解釋我的唯一意願,就是無論神帶我到何處,我都會跟從。我必須承認我當時變得很沮喪,卻開始真正認識到祈禱和神話語的能力。父親假設我同意回去阿爾巴尼與他們同住。在過了海關後,我告訴他我要回去Stony Brook University,而並非與他一起回去。因為他強迫我跟他走,他就開始哭泣、哀求我。我要用盡全身氣力才能夠舉步離開,走出機場。我喚來一些大學的弟兄載我回去。父親隨後跟我回到大學,一些弟兄為我開了他們宿舍的房間。在我困難的時刻,神的家成了我何等樣的鼓勵!若非他們的鼓勵,我真不知如何是好。

我想到了這個時候,父親心中必定充滿了對生命的憤怒、怨恨,並為我感到憂心忡忡。他起初嘗試阻撓我的經濟援助,冀圖令我離開大學。他約見了學校的財務顧問會面,嘗試替我辦退學手續。感謝神那並不成功!我們有幸活在美國這樣一個地方,嘗受到自由的祝福。

我想所有事都妥當了,就回到宿舍。幾個星期後,我發現我開始發燒。醫生驗出我從印度感染了瘧疾,需要入院接受治療。高燒達到差不多華氏107度,影響我的心理狀況。在高燒和藥物的影響下,我開始產生幻覺。我不能清晰思考,跟現實脫節。當時的情況所造成的壓力,亦可能是問題的起因。藥物和壓力的影響,令我往後需要幾年的時間,才能復原。而神一如既往地站在我旁,加力量給我。

在往後五年裏,問題一直持續著。因為我是長子,父母很難放棄不理我。他們用盡書本裏各樣的方法︰情緒、心理、財政。我可以全天候收到他們游說我或是企圖動搖我信仰的電話。我在大學的導師知道這些事後曾經 傳召我。有人告訴他我正在利用學校資金及資源來從事基督教活動。我跟那聽聞我在信仰上鑽牛角尖的導師數度會面,都找不到甚麼證據,而我的成績亦算理想。

希望我的經驗不會嚇怕某些人。我從來沒有想過撒但會利用我自己的家人去企圖摧毀我的信心。雖然我的父母所作的都是為了我的好處,但因為他們的關懷卻由於對神恩典或聖經缺乏認識,他們的關懷因而被誤導了。

在積極方面,母親在幾年前伴隨我參加教會的週日崇拜。我經常開心見誠地論及神,以及她如何需要信靠祂。神藉著長島這裏的大家庭祝福我。神多次使用他們幫助我處理我的掙扎。

透過祂那不捨的愛,神讓我有堅持信仰的力量。我為到堅持與基督一起,且每天愛祂更深而感到高興。沒有甚麼可比在基督裏的關係更有價值。

哥林多後書1︰3-5總結︰

哥林多後書 1:3-5

林後 1:3
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,就是發慈悲的父,賜各樣安慰的 神。

林後 1:4
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他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

林後 1:5
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,就靠基督多得安慰。

 

基督教線上中文資源中心(OCCR)版權所有©2003
OCCR鳴謝Leadership University及文章原作者允許翻譯並在網上發表本文。
讀者可免費下載本文作個人或小組閱讀及研究,唯必須全文下載,包括本版權聲明,並在引用時聲明出處(引用方法可參「如何在您的中文寫作裡引用本網站文章?」)。
有關OCCR中文文章版權詳情及來源,請往「翻譯文章的版權」查看。
本文網址http://occr.christiantimes.org.hk/art_0043.htm
OCCR網址http://occr.christiantimes.org.hk/

繁體PDF檔下載简体PDF档下载英文原文首頁

 

版權所有 ©2004 基督教線上中文資源中心(OCCR)
Copyright ©2004 Online Chinese Christian Resources (OCCR)